​​5C06BB30-0AB9-4B8C-A5E6-EBF9BB63326C.jpg​   A6523985-980F-43BF-9640-E28E03CF38E9.jpg

    5341B4A0-326E-4F9D-B372-BAC47A870A7D.jpg

逛唱片行一直是我每天翹首企盼的嗜好及渴望,我有時不一定會買,就只是走進復刻回憶裡,呼吸舊唱盤的韻味,指尖輕撫落在唱片上的點點塵埃,那塵埃載著多少柔情多少淚,見證多少流星激昂地燃燒短暫輝煌,殞落塵世,只為在夜空中劃過一瞬瀟灑?
🍂🍂🍂🍂🍂🍂🍂🍂🍂🍂🍂🍂🍂🍂🍂🍂🍂🍂

MI0001420198.jpg              carac3.jpg

For Jeff Buckley :
101 Music 這家座落在 North Beach,San Francisco 舊金山北灘的唱片行,我總共造訪過三次,第一次由於趕時間只能匆匆一瞥,第二次才能夠有足夠的時間去細細品味箇中滋味,第三次則是特地去幫朋友購入一張 Jeff 的經典之作Grace》,於1994年他仍然在世時發行的首張錄音室專輯專輯當中收錄了一首 Jeff 翻唱自 Leonard CohenHallelujah,此首翻唱更被譽為史上最佳翻唱之一,也是 Jeff 最廣為人知的歌曲,是一首福音之歌,有別於一般的福音歌曲演奏方式,他使用民謠的方式呈現,更讓此歌饒富靈魂韻味,但這首並非我最愛的歌,我的最愛是他未能及時完成便如流星般殞落成星塵的第二張專輯中Sketches for My Sweetheart the Drunk 》的 Jeff Buckley - Everybody Here Wants You,他用他那心醉心碎,時而壓抑,時而嘹亮且唱盡心肺裡的特殊嗓音以及略帶哭腔的唱法,唱出對一個女人最深層的渴望,這首也是我愛上他的絕對。

Jeff Buckley - Everybody Here Wants You

Jeff Buckley - Hallelujah (Official Video)


🎶
漫不經心地手指掠過一張張典藏,一邊與唱片行的資深員工閒聊關於 Jeff 的事,結果員工出乎意料地和我說他看過 Jeff,語音一落,我心中為之一驚,心臟好似有人一掐地縮緊,血流狂奔,直衝腦門,嚥了嚥口水,眨了眨雙眼,語調激昂宛如小孩得到蜜糖似般地持續追問伯伯,"Are you sure you had ever seen Jeff before!?",伯伯嘴角淡淡地漾起一道笑痕,"Yes.",我接著再問 "How?How?How?How could you see him!?And was he nice and sweet?","Awwwwww,he is very nice! I worked with him before."
🎶
噢,原來老伯伯在年輕時曾經擔任Jeff巡演工作人員啊,聽他說著曾經的傳奇,語畢,宛如一顆承載著無盡歲月滄桑的石子,投入我的心泉裡,激起餘波蕩漾,我久久不能自己,我直視伯伯,似乎想透過讓自己深陷伯伯那不因年華衰退,而依舊如黑曜石般熠熠生輝的雙眸中看見一個星塵穿透成永恆,點亮整個黑幕的傳說,他可否知道直至今日,依然有人惦念著他?
🎵No music, no life❤️

 

e97bddce4f0de599e5ac9808b99cb481.jpg

stairwell.jpg

 

推薦幾首我的最愛:)

Jeff Buckley - Forget Her

每當 Jeff 用那壓抑激昂的嗓音唱出 ''Don't fool yourself......'',歌曲中後斷再加入強勁的電吉他solo,情緒越積越高昂,我好似無法喘息般地被人勒緊脖子,喉頭梗住,鼻頭泛酸,眼眶蒙上一層薄霧,他是多麼費盡生命地在嘶吼著不甘啊

Jeff Buckley - Calling you

Jeff Buckley - So Real

Jeff Buckley - Last Goodbye (Edit)

 

arrow
arrow

    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