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x500.jpg

睽違一年,繼 Cigarettes After Sex 首張同名專輯《Cigarettes After Sex》問世至今逾一年了,他們獻上新一力作 “Crush”,此曲其實早在錄製《Cigarettes After Sex》同名專輯時也連帶錄好於一年前了,然而 Cigarettes After Sex 他們想在專輯發行一年後,以紀念的性質,並輔以感謝樂迷們的支持,故特以此 “Crush” 作為送給廣大樂迷們的一週年紀念禮物。

此曲依然保有 Cigarettes After Sex 的Ambient 氛圍,情意綿綿無限的吉他撥弦聲,點點滴滴敲擊在心房上的鼓點,Greg慵懶舒緩的挑逗嗓音,依然激起我春心蕩漾啊。

然而,此次 “Crush”的歌詞內容相較於以往的暗喻隱晦較來得直白煽情,變得挑逗大膽,春色無垠啊,內容大致在說 “Puppy Love”, “Puppy Love”這有兩個意思, “Puppy”是指幼犬的意思,而後面加上 “Love”意思便延伸為「情竇初開的純純愛戀」,然而也有人把它借指為「玩玩即可的肉體關係」(依照現代說法,就是「砲友」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就看你個人怎麼解讀這首歌囉;但單就 Cigarettes After Sex 的大部分作品呼應的主旨來看,我更喜歡後者的詮釋,這是彼此間的致命吸引力能縱起燎原情慾火焰,令其深陷情慾渴求中無法自拔的一首挑逗情歌。

-ˊ中英歌詞翻譯 Cigarettes After Sex - Crush 中英歌詞翻譯-

I wanna line my walls with photographs you sent

我將用妳寄給我關於妳的點點滴滴妝點那偌大孤寂的牆面

Of you lying in your swimsuit on the bed

當妳穿上能凸顯妳婀娜身姿的泳衣娉婷萬種地躺在我倆的床上時,風姿綽約,讓我心底發癢

Can’t live without your love inside me now

內心滿溢的澎湃愛意快將我逼近瀕死邊緣

I’ll find a way to slip into your skin somehow

我倆炙燙如燎原大火的吸引力一觸即發,引我滑人妳那白玉凝脂的綢緞肌膚裡

 

I wanna fuck your love slow

春光乍現,就讓滿室的絢爛領我陷入妳那繾綣悱惻的愛欲恆河裡吧

Catch my heart, go swim

憑我的滾燙之心當作浮木,在流向慾望無邊的旖旎汪洋裡恣意遨遊吧

Feel your lips crush

感受到妳激如紅丹的嬌嫩唇瓣輕顫,妳唇邊溢出的甜美嗟嘆留連忘返著我的唇齒之間

“Crush”有迷戀的意思,因此我這邊翻成留連忘返)

Hold you here my loveliest friend

我的摯友知己啊,等著我一起共赴巫山,共享人世繁華啊

我覺得共赴巫山˩這用法有夠老派,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做作文雅的翻譯啦哈哈哈這樣才能表達情慾的美好高深境界)

“My loveliest friend”,這很明顯就是指FWB吧,有性關係的朋友不就是Friends With Benefits炮友啊哈哈哈哈哈)

 

I love to watch you when you’re trying on your clothes

我最愛目不轉睛地注視著妳試穿各式衣服的嬌俏神情

And now you’re all I think about when I’m alone

當我孤寂一人時,我總無法自拔地想著妳的風情萬種

Can’t wait to feel your love inside me now

迫不急待再次感受妳滾燙的體溫與我體內燒灼的愛互相交熾糾纏著

We’ll have a drink or two and we’ll go to your house...

讓我倆舉杯小酌,一杯⋯兩杯⋯,然後前往妳那漾滿桃色氛圍的香閨裡,滿室春光無限,春色無垠⋯⋯

 

I wanna fuck your love slow

讓我慢慢地細細膜拜妳的所有

Catch my heart, go swim

緊攫住我的心,一同在高潮浪海中載浮載沉吧

Feel your lips crush

嚐到妳唇上還殘有著對我的戀戀不忘

Hold you here my loveliest friend

與我一起攜手登上激情巔峰吧

 

I wanna fuck your love slow

長夜漫漫,良宵勝樂足以讓我好好品味妳的嬌俏百媚

Catch my heart, go swim

憑我的滾燙之心當作浮木,在流向慾望無邊的旖旎汪洋裡恣意遨遊吧

Feel your lips crush

妳唇邊溢出的甜美嗟嘆留連忘返著我的唇齒之間

Hold you here my loveliest friend

我的摯友知己啊,等著我一起共赴巫山,共享人世繁華啊

Catch my heart, go swim

緊攫住我的心,在愛河裡自在悠遊激起餘波盪漾

Feel your lips crush

感受到妳眷戀我的唇上餘溫

Hold you here my loveliest friend

等等我吧,讓我倆一同俾倪俗世,向下沈淪吧

arrow
arrow

    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